首页> 兰州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 兰州市开展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兰州好少年”活动信息 > 正文

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榆中县文成小学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成小学)

  春风送暖齐奋进,文成学子扬新航。2月26日,榆中县文成小学以“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定目标、齐努力——开学之初定航向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期、进入学习状态,2月26日上午学生报到后,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开学收心教育。给学生一个拥抱、与学生交流假期收获、一起重温班风班训班歌、制定2018年班级工作目标和学习计划等,鼓励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新学期。

  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进取意识,使学生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更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为今后快乐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成小学)

  新学期、新起点——开学典礼启梦想

  2月26日下午第一节课,榆中县文成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了2018年“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上,驻榆93808部队官兵和文成小学国旗班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在展翅飞翔。接着,岳小芳校长为一直支持学校教育的驻榆93808部队赠送了锦旗。

  之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新学期国旗下演讲,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并背诵了24字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义使命感。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岳校长为新学期开学致辞,她希望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同时希望同学们将习主席对小学生“牢记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16字要求付诸于今后的行动中,以学校“礼乐”之理念,陶冶情操,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和道德品质。

  典礼活动中,学校还对2017年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美善少年以及在兰州市星级校园足球赛上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的优秀足球教练和运动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激励全校师生们在新的学期里乘风破浪,再创新高。

  新学期伊始,面对新的挑战,文成小学的全体教师们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最后,陆红霞副校长和全校师生一起交流了一些安全健康常识,旨在让全校师生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常识深入全校师生的心里,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梦想。在新的学期,文成的师生们必将齐心协力,用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成小学)

  懂安全、享幸福——安全教育抓在前

  安全心中记,生命在我手。2月26日下午第二节课,学校各班主任集中对学生进行了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交通安全、传染病防治、防欺凌等安全知识教育。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牢固树立了“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

  互学习、同进步——全面发展好少年

  2018年2月26日下午第二节课后,学校组织了假期综合实践、作业展评活动,让孩子们交流假期的收获、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孩子和家长们欣赏着假期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和书写工整的优秀假期作业,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特别是那一盏盏将在正月十五灯谜会上展出的各种灯笼,紧紧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开学伊始,学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让孩子们回顾假期生活,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快乐成长;也让家长朋友们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更加注重家庭教育,促进家校共育,共同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

  春风渐暖,学意正浓,相信在岳小芳校长的引领下,文成学子将迎着太阳,扬起自信的风帆,向着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行!(榆中县文成小学)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