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 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 > 正文

毛艺霖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毛艺霖,女,汉族,13岁,兰州市天庆实验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

  2017年,毛艺霖被评为兰州市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作为全市唯一一名消防公益小天使学生代表,她深知公益小天使赋予她的使命和责任,她严格要求自己。学校里,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走出校门,她善良有爱,带领同学们在一起开展公益活动。就这样她凭借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和温暖的笑容,成为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公益小天使。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她,是同学们眼中热心公益的“小姐姐”。担任班干部、课代表,身兼数职,样样出色,学校的各项公益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义卖捐赠,她牵头组织,条理清晰,一分一毫清清楚楚;帮孤扶幼,她自觉先行,不嫌脏不怕累,总是用微笑让被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校外宣传,她主动大方,带领同学劝阻不文明行为,用憨厚的微笑回应不解和观望;她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学校拍摄公益广告;她积极参与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公益知识,带动自己的家人、身边的同学一起开展环保宣传、擦洗栏杆等公益活动。多才多艺的她,在与美国孩子的友好交流活动中,用流利而纯正的口语担任起团队小翻译的角色,并作为团队代表接受美国电视台的专访,充分展示了中国孩子的优秀和大方。

  2017年她通过钢琴七级考试,2018年通过芭蕾舞六级考试,先后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被评为兰州市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获得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