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 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 > 正文

赵梓程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梓程,男,汉族,11岁,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一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2018年5月24日,一段小视频在朋友圈刷屏。视频中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过马路时听到校园里响起国歌声,他立即驻足,并向着学校的方向敬队礼、唱国歌……,视频中的小男孩就是赵梓程同学。面对电视台的镜头,赵梓程同学说:“不管你在哪里,心怀对国旗和国歌的敬仰,不由自己就想向国旗敬礼!”他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敬仰,不仅仅是在心中,更是体现在行动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阳光自信、全面发展的赵梓程,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更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勤学善思、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是大家公认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三年级的时候,他为班级开办了“读书角”,主动把自己的书捐出来,号召大家一起分享好书,带动全班同学阅读。同时,他还担任班级作文周刊小组长,引导同学踊跃投稿,用课余时间收集并编辑出版了《雏鹰》、《萌芽》等班级作文周刊,同学们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2017年获得CCTV全国英语比赛甘肃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兰州市第二十七届少年儿童纸模型制作比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央英”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甘肃省区获小提琴(小高组)金奖,希望之星全国英语比赛甘肃赛区一等奖,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小学生演讲比赛甘肃赛区季军,七里河区第一届书法比赛三等奖、七里河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赛”第一名,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