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 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 > 正文

李鑫泉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鑫泉,男,汉族,9岁,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

  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同学们的楷模,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2017年9月9日上午10时许,他正在家中写作业,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焦糊味,便查看屋内情况,巡视一圈并无异样。当又绕回到客厅时,只见窗户外面有浓烈的白烟正往上窜,赶忙走进一看,原来是从楼下的厨房窗户里冒上来的。见此情形,他没有丝毫慌张,第一时间用毛巾捂住口鼻,拎起自家的干粉灭火器冲到19楼去敲门灭火。敲门无人回应,而浓烟已弥漫了整个楼道。他便以最快速度跑到物业公司报告险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跟着李鑫泉迅速赶往19层察看火情,并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拨打了119报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商议后,果断决定破门而入,先行灭火。当业主匆忙赶回家,才得知原来家中只有一位留守老人,早晨出门前在炉灶上炖了肉....。幸亏李鑫泉勇敢、机敏的行为才避免了一场火灾发生。

  他先后荣获社区2017年度“身边好人”和小区2017年度“文明友邻”、校级“阅读小明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