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 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 > 正文

赵莉莉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莉莉,女,汉族,17岁,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学生。

  她是一个乐观自信,自强自立、勤奋好学的女孩。她出生于宁夏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由于家庭变故,自幼失去双亲,由姨妈抚养长大。姨妈一个人还带着弟弟,收入仅够维持生计,艰难度日。特殊的成长环境,炼就了赵莉莉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毅力。她踏实努力,勇敢面对困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多年来,她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在家里,她勤快懂事,扫地、拖地、洗衣、摘菜,辅导弟弟、妹妹们做功课,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减轻姨妈的负担。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作为班长的她,总是勤勤恳恳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班里的同学无论谁遇到困难,她都想法设法去帮助。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她用乐观、坚强、善良、进取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她先后荣获区级“三好学生”、校级“金苹果”奖、“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