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七月兰州好人 > 正文

袁玮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袁玮,男,46岁,中共党员,陕西东方航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经营部业务经理。

  2007年,袁玮成为首位成功登顶珠峰的甘肃人。2008年,他是北京奥运火炬手,传递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如今,袁玮还有一个身份:公益志愿者。

  早在1998年,袁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行为被报道后就曾感动过很多人。后来,他聚集身边志愿者的力量,助学、救灾,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甘肃发生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袁玮立刻发动家人、朋友、志愿者团队多次捐款捐物,募集抗震救灾的物资,第一时间时间赶到灾区,亲历亲为,并将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了最需要的群众手里。其中一批物资,是512地震期间甘肃省民间募集到的最大一批物资。

  十年间,袁玮坚持每年都去义务植树,公益助学,他和同伴们已经在甘肃的乡村捐助了近 30 所图书室。每一间图书室的配置,都有不少于 1000 本图书,20 把凳子,两张大型的阅读桌,文体活动器械等。图书室建成使用后,袁玮和志愿者还会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分享他们的故事,将爱心延续。“野性祁连”中国祁连山越野跑比赛,是袁玮创办发起的。将爱心善举与大赛结合,在比赛期间举行义卖,然后将全部义卖所得都捐赠给雪豹保护基金会和兰州雪豹会,用于保护祁连山的雪豹。2018年的比赛还将提供慈善名额义卖,会将收入所得捐赠给“大爱清尘”基金和“爱心衣橱”基金。

  在点滴中将公益贯行,坚 持的力量让公益做的更好。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授予袁玮“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