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七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长雄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长雄,男,汉族,生于1980年5月,中共党员,河北省秦皇岛人,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学本科文化程度。现供职于太阳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在工作岗位上,他秉持“德不孤 必有邻”的企业文化原则,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秉承“修德聚仁”来感恩及回馈社会,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现实生活中,他坚信“公益,是爱心的传递,是精神的传承”,积极参加公益社团活动,为需要帮助社会群体给予绵薄之力。2018年1月,获得第五届“志愿者关爱行动”暨2017年“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最美志愿者”称号。

  说起王长雄,在工作中,他是广东太阳神健产业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经理,而在更多的时候,他有另一个身份——公益志愿者。 在兰州工作三年,人们常常忘了他是个异乡人。他的所作所为,他对这片土地付出的情感,与对自己故乡的如出一辙。

  “刚来到甘肃的时候,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里的人们的热情和豪爽。”王长雄说,“然而,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会经常走入农村田野中,当我看到那里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困境,刺痛了我的心,于是,我决定为他们做一点什么。”

  “言必行,行必果”为了自己心中的承诺,这些年来,王长雄的步伐走遍甘肃,定西、天水、天祝、金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足迹,2015年3月6日,武威市民勤县“关爱老人 传递爱心”敬老院爱心捐赠活动;12月8日,天水市张家川亮化工程公益活动;2016年2月3日,白银市“迎新春、献爱心”精准扶贫捐助活动;6月26日,张掖市中心敬老院关爱“关爱老人 构建和谐”活动;11月3日,兰州晚报萤火行动爱心衣物庆阳平泉中学捐赠“爱在深秋 共享温情”活动;2017年1月13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敬老院爱心捐赠活动;3月8日,定西市安定区称钩驿镇新民村“精准扶贫,爱心妈妈”活动;5月5日,定西市陇西县柯寨镇虎家屲村“精准扶贫 爱心慰问”公益活动;6月24日,陇南市宕昌县中心敬老院“传承美德 关爱老人”系列活动等等。三年来,他带领着公司和爱心公益组织在甘肃各地开展的“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公益活动多达60多项,惠及人群数千人次。“很多人说我不是甘肃人,为什么这么热衷于甘肃的公益,在我看来,做公益不分地域,他乡也是故乡,尽所能做公益,用实际行动表达爱,才是最重要的。”王长雄这样说。

  “说尽千言万语,费劲千辛万苦,踏遍千山万水”,用这句话总结王长雄多年来爱心公益上的不易一点都不为过。为了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和老人们的生活条件,2018年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王长雄带领着公益志愿者,迎着初夏灿烂明媚的曙光,满载着爱心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一份祝福。

  经过近3小时的颠簸,中午时分,车队抵达了永登县红城镇徐家磨小学。盛夏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刺得人睁不开眼睛,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中午休息,王长雄顾不上休息,带领着志愿者们搬运整理物资。“看着孩子们期待的眼神,我就觉得跑再远的路都是值得的。”这一次,王长雄和爱心志愿者们为学校的89名学生送去棉鞋子、文具、保健品等爱心物品等价值近万余元的爱心物品,也为13名教师们送来礼物。在学校操场,他亲手为孩子们穿戴上鞋子,勉励孩子们都要“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学会感恩,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在平时生活中,王长雄常怀着一颗温暖助人的爱心,看到有人遇上难事,都会伸出援手去帮一把。2018年4月10日,“西宁一家三口陇南遭遇车祸,丈夫不幸遇难妻子重伤,8个月婴儿煊煊头部缝合140针嗷嗷待哺”的消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无数好心人捐款捐物,希望能给予这个可怜的小生命关爱,王长雄也是其中的一员,4月11日,刚刚从外来归兰的他,在得知小煊煊一家的遭遇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并为孩子送来1000元爱心款和营养品。他说,自己也有个6个月大的女儿,看着小煊煊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带给孩子关爱。

  3年来,王长雄的努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的团队被连续2年,被兰州晚报、阿里天天正能量“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授予2016年度“最美志愿者团队”和2017年度“十佳正能量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王长雄也获得了2016年度、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称号。

  凝聚希望传递力量,在公益的路上,王长雄说下一步他和团队,还将继续坚守在陇原大地上,帮助更多的人群,“未来,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我和团队将继续用行动践行责任,用大爱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