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7 > 正文

王瑞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瑞,男,年龄21岁,共青团员,籍贯甘肃会宁,2013年9月至2015年9月在中国武装警察部队河北总队衡水支队服兵役,2016年11月1日招录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辅警。

  他是心直口快的热心人,同事相处得很好,平时说话总是笑呵呵的,很和蔼。他不图名不图利,时时刻刻默默无闻地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单位有谁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就是他,因为他不管多忙,都不会拒绝。对于素不相识的人,王瑞同志也充满关爱之情。在日常生活中,王瑞同志乐于助人的事数不胜数。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乐于助人,他总会说:“我觉得人越忙越高兴,为别人多做点事,自己心里也舒服。”

  2016年11月12日上午,一辆摩托车行驶至城关区庙滩子十字路口时侧翻压伤司机脚部,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王瑞发现情况后立即走上前,蹲下身子查看伤者情况,并迅速到附近药店买来酒精、药棉等药品,捧起伤者的脚消毒、上药。此举被过路的市民看到后拍照发到网上,引起市民转发和好评点赞,树立了兰州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11月16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局党委书记肖春作出“请交警支队予以表扬”的批示。

  为了激励先进,打牢交警队伍“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法服务理念,支队决定对王瑞在全支队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对其所在的河北交警大队和本人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奖励相应的考核分值。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身边的榜样王瑞为模范,学习、弘扬他真心为民、用心爱民的服务理念,学习他视群众为亲人的深切情怀,在工作生活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践行“人民交警为人民”庄严承诺,树立兰州交警新形象。

  是的,王瑞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他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有需要的人做事,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他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