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七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龙国荣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龙国荣——兰州市西固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先锋模范岗的一名老同志。自1987 年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勤勤恳恳31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多次荣膺各级表彰奖励,在年终考核中,连续两次记“三等功”。她在平凡的工作中用忠诚、担当书写着不平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办税厅的“龙马精神”。

  “干工作要有担当,干就要干出个样子”

  2015年9月30日晚九点,兰州中铁物资公司财务人员突然打电话给龙国荣,显得十分着急,请求到办税服务厅认证进项发票。龙国荣意识到当天是发票认证的最后一天,不认证该公司就要承担大额税款, 她当即披了衣服就从家里一路小跑到了单位。厚厚的一摞发票,直到晚上23:40才完成认证,这时坐在边上陪她的女儿,已经趴在台口睡熟了。2016 年4月,整个办税大厅进入备战“营改增”的高峰期时,当时年满51岁的龙国荣穿梭于一楼办税厅、五楼“营改增”工作办公室和六楼的发票库房之间,忙碌不停歇,可谁又能体会得到龙姐右脚钻心的疼?有时疼得厉害,龙姐一瘸一拐的步伐仍带着急促,问起来,她只一句:“不知道咋了,右脚底板感觉跟抽了筋似的。”“那你咋不去医院检查一下呢?”“最近太忙了,顾不上,先忍忍吧”,说这话时龙姐虽面带微笑却能看见她鬓角的头发已被汗水浸湿。

  “舍小家,为大家,奉献常在”

  对待税收工作,龙姐是忠诚的,用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大大的责任。无所求,是“龙姐”对工作的投入,从来不斤斤计较。2016年9月10日,是女儿出嫁的日子,为了营改增工作,她依然前往天水培训,9月9日培训结束后,她连夜赶回参加次日女儿婚礼,面对女儿,她深感愧疚,但女儿一句:“虽然有时为了工作忘了我,但你仍是我的好妈妈”,她泣不成声。

  “人就要有一股子劲,关键时刻顶上去”

  从2015年的“金三”上线到2016年的“营改增”,龙国荣带领办税厅全体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数据维护,其中全局一百多户的减免税企业未从CTAIS导入到“金三”系统,为不影响减免税纳税人的正常申报,她从早上6:00赶到单位直到第二天凌晨1:00,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减免税备案信息逐条录入“金三”系统。为了保证申报质量,每月报缴期结束的最后一天晚上,她总是在局里加班,修改错误数据。这几年的加班已不计其数,但从未补休。平凡工作31载,她总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的榜样。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