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七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李建花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建花,女,1975年5月出生,现是兰可芮美容院的店长,也是大爱无疆志愿者团队办公室负责人。

  李建花1998年通过学习美容养生推拿按摩进入美容院工作,2006年任美容院管理职务,2003年开始义务献血至2015年后因身体免疫力低下贫血无法继续参加义务献血活动,2010年开始义务为老人提供按摩。2012年加入兰州大爱志愿者团队,开始志愿服务孤老和残疾人,一对一资助贫困山区的孤儿,参与岷县地震灾后救援,宣传环保,并对一些急需大病救助的困难病人发起救助捐款,带动了身边很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爱心志愿活动,为营造和谐社会付出自己的努力

  她自2012年正式加入大爱无疆志愿者团队开始,就从未停下爱心志愿服务的脚步。在社会困难群体捐助、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义务植树、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等各项活动中,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她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而今,长期以来坚守在爱心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她,已成为大爱无疆办公室负责人,以热情真诚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义举,把爱与温暖带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加入志愿团队后,她于同年就组织收捐旧衣物送往到了临夏回族贫困地区。2013年,参加了为庄浪县大庄乡小学送爱心物资的志愿活动,也组织参与了天祝藏区学校捐赠活动。2014年,她和大爱无疆组织为白银市4岁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张大喜捐款,同年她又参与和会宁县小雨点爱心协会发起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常学燕的妈妈捐款17900元,后续陪同孩子照顾病人直到出院,并亲自将她送回家。2015年,发起了为烧伤儿童敏敏和洋洋募捐的活动。2017年,为静宁县白血病女童发起捐款一万多元。2018年,她又和大爱无疆组织发起为静宁县被烧伤母女王仓珠捐款8千余元。

  对于她来说,如果自己的钱可以换到那些处在困境中的人幸福的笑脸,那比任何东西都具有价值。她曾这样说到:“如果钱可以换来我对生活的体悟,可以让我为他们尽微薄之力,那便是我最让我开心的事了。”

  除了捐赠,她参加过的爱心志愿活动也不胜枚举,尤其是和大爱无疆团队的志愿活动。2017年她参加大爱无疆和小草爱心协会活动以及温暖腊八粥活动,2018年和大爱无疆伙伴们在红古区花庄镇植树。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是李建花和会宁县小雨点爱心协会组织负责的一对一捐助,组织联系并帮扶会宁县和天祝藏区15个孩子,他们陪伴这些孩子度过了好多温暖的时光,而这些孩子中已经有大学毕业的,也有上小学的。这些都是靠李建花自己资助并联系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一人资助一个,积攒起来的力量。

  从事志愿工作至今,李建花和很多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她来说,通过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去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让爱心传递下去,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和他们相处,更是一种温暖相处、敞开心扉的过程。其中有一幕格外动人。2015年常学燕的母亲去世,三个孩子被送往会宁县福利院。自那时开始,三个孩子就跟李建花结下了不解之缘。李建花经常为她们购买每年的换季衣服和成长书籍,照顾她们也早已成为了她生活里的一部分。

  所谓“好人好事”,在李建花看来,只是在用心、用情感交人做事而已。志愿者活动精神的传承,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只要自己有一颗正直而无暇的心,便会看到这世界上角落里藏着的温暖光亮。在今后她会一直坚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信念。无论何时何地,将会继续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爱心、传递文明,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鼓励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