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 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信息 > 正文

兰州市皋兰县开展童心向党庆“七·一”唱红歌诵经典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一”期间,皋兰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庆“七·一”唱红歌诵经典活动。

  皋兰县紧扣活动主题,围绕童心向党,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导向,确保“班班有节目、人人都参与”,各镇以学区、县直以校为单位进行展演,使艺术实践活动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师生特点,以此来提高学校展演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活动中,皋兰四中的舞蹈《火把节》、三川口学校的《梦中的卓玛》分别获中学组、小学组一等奖。合唱《卢沟谣》、《让我们荡起双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彩色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唱出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一首首红歌展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段段旋律激起荡气回肠的革命情怀,学生们用歌声和舞蹈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新风貌。

  通过共唱红歌,使广大青年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教育广大青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通过诵读经典,进一步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发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德育资源,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家国情怀,凝聚了中华民族普遍认同和广泛接受的道德规范、思想品格和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