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网络投票 > 正文

方泊宁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方泊宁,女,汉族,10岁,榆中县文成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有一颗积极传播正能量的爱心,热情开朗、乐观向上,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广场上的义务文明宣传员。

  作为班长和少先队干部,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老师交给的任务,总能认真负责的完成,成绩优秀的她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学校大扫除,她不怕脏,不怕臭,用手去掏那些卫生死角的脏东西。她还是甘肃少儿电视台的小记者,她所关注的都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新闻,第一篇报道就被甘肃少儿电视台录用。她的梦想就是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平时看见果皮纸屑她总会积极捡到垃圾桶,默默的搀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遇到需要救助的同学,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捐赠。有一次她遇到一个环卫工阿姨推着装满垃圾的车非常吃力地上坡,旁边的行人躲得远远的,她二话没说,拉着爸爸走上去帮忙推车,环卫工阿姨连连点头致谢。

  她曾获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和美德少年。2017年获WMO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三等奖,同年在全国青少年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兰州地区选拔赛中获小学混合组集体项目一等奖。2017年她的新闻稿《书香伴我成长》在甘肃少儿电视台播出;她还先后获校级“读书心得现场作文”竞赛二等奖和“美德伴我成长”征文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