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网络投票 > 正文

孙笃行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孙笃行,女,汉族,10岁,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

  她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但她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品质,用一颗金子般的心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2018年3月的一天下午放学途中,路过81中时她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马路中央不知所措。多么危险呀!她飞快地跑过去牵起小女孩的手,把她领到马路边。一边哄着小女孩一边耐心地等待小女孩的家人来。等了好半天也不见有人来,正在这时,看到学校的范老师,她就赶快把范老师喊了过来。范老师又叫来了学校的政教主任李老师,一同把孩子送到了小西湖派出所。小女孩的父母由于找不到孩子,正好在派出所报案,感动得当场就要下跪。孙笃行腼腆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每个人都应该乐于帮助他人”。生活中,她时时处处关心他人,总是替别人着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她刻苦勤奋地练习书法,获得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三级证书;获得“童心如歌”全国书画大赛铜奖;多次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民族团结好少年”。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