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六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魏孔祥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魏孔祥,今年45岁,是兰州公路管理局兰州公路管理段公路养护岗位上一名普通的公路养护机械操作手,这是一个面容宽厚但不善于表达的汉子,生活中不易让他脸上的皱纹都显得那么坚毅,1999年8月,妻子戴吉珍生下女儿,取名魏心怡像许多父母一样,他们沉浸在幸福的憧憬中,然而,女儿长到8个月,不会翻身不会爬,1岁多了,还不会说话,怀着忐忑不安,他和妻子抱着女儿去医院,得到的诊断结果是:先天性脑瘫,属于肢体残疾二级。天下间哪个父母肯接受这样的现实,抱着一线希望,魏孔祥和妻子抱着女儿走遍大半个中国寻医问药,偏方都没少试,却终是无功而返。只要工作得空,你会看到这个汉子总是赶忙换下工装,飞奔回家的背影,因为医院的康复训练太过昂贵,他们夫妻只能在家中给孩子做起康复训练,现如今孩子也18岁了,看着女儿想要站起来给我们走走,魏孔祥笑着走到女儿身侧,扶着女儿的后腰,跟我们说:“尽管她的每一步都比别人慢,三岁多才会叫爸爸妈妈,五岁才会走路,七岁才可以自己吃饭、穿衣服,但毕竟我们没有白付出,其实孩子最苦,小时候为了让她锻炼,不是摔着就是磕那儿,有时候头破血流的,我老爹子心疼的抱着孩子,说啥也不让我们两口子给娃娃继续坚持锻炼了,我们就忍着眼泪,还是坚持给娃锻炼,这才有的今天”。魏孔祥的父母亲坐在沙发上,笑的憨实中流露出几分羞涩,两位老人说:“幸亏没因为我们心软,耽误了孩子,魏孔祥这孩子主意正得很,对我们老两口也没嫌弃过,下班回来那么累,扶着娃娃走路,临睡前还要陪我们说说话,给我们泡泡脚,我们心疼儿子,儿子心疼闺女,那爹妈的心不都在儿女身上嘛”。魏孔祥对待老人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体贴入微,每到父母亲生病就诊的时候,魏孔祥早早就安排好了时间,亲自带着父母亲到医院挂号问诊、缴费拿药,都是自己跑前跑后,他对父母亲的身体状况的了解甚至比他们自己了解的更深,老父亲股骨头坏死,他带着父亲寻医就诊的时候,不管是专家会诊还是在医生讲解衣食起居照料事宜的时候,魏孔祥总是站在医生身旁,认真记录医生说的每一句话,父亲夜间上下床起夜多有不便,魏孔祥就在老人住的屋子里支起简易床,守在老人身边,方便自己随时起身照顾老人喝水、如厕等。

  这就是魏孔祥,二十多年来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但他在艰辛的生活中,硬是为一家老小撑起了一片晴空,这个汉子用自己的脊梁书写了动人的生命之歌,他的心在情中,情在孝中,孝老爱亲,大爱无声。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