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6 > 正文

金胜军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金胜军同志是兰州市西固区地方税务局干部,现担任征管和纳税服务科科长。该同志1995年参加税务工作,在地税工作的22个年头。先后在管理分局、征管和纳税服务科等岗位锻炼。在繁琐忙碌的税收第一线,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该同志都表现优异,品行兼优。现从以下几方面介绍该同志

  一、信念坚定 敢于担当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始终坚信 “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个人要勇于承担。”在2009年的盛夏,该同志被选中代表兰州市地税局参加全省地税系统的歌唱比赛,排练四重唱。而当时该同志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正忙着准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那段日子白天他全身心投入集体节目的排练,晚上只能减少睡眠时间来补足缺失的学习时间。由于那段时间晚上复习看书睡的太少,白天天气太热,排练强度又大。有一天排练时,他突然昏倒。当大家劝刚刚醒过来的他回去休息,他却又坚持着重新加入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和同伴的参赛节目获得了全省地税系统一等奖,为兰州地税争得了荣誉。而他自己的考试科目却因一分之差没能通过。现在单位上一些额外的活动,愿意参加的人越来越少。因为费时费力压力大不说,还不一定有成绩,搞不好还会挨批评。但这些年他代表全局参加过许多省、市、区级运动会、歌唱比赛、文艺汇演、巡回演讲、知识竞赛,还有不计其数的各类业务考试。这些事情额外的占用了他许多的业余时间,但他总是把局里的事情放在首位。无论是领奖台上的欣喜,还是领奖台下的失落,他始终相信能够代表全局去参加一项工作是一种荣光。

  二、业务精良 刻苦学习

  该同志第一天分配进西固地税局时。去了西固最边远的新河税务所。那时候地税刚成立,各方面条件都不好,新河税务所作为偏远的农村税所条件就更差了,生活没有自来水,冬天没暖气,但青春是不甘寂寞的,也是在那个时候,晚上住在偏僻的税所,学习成了他最好的消遣。那一年他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律师资格。后来他调进局机关征纳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感到法律知识不足以应付税收的千变万化,为了更好的适应工作,提升业务水平,他又考取了注册税务师资格。正是基于对他业务知识能力的信任,该同志被兰州市国税局、兰州市地税局共同聘请为“兰州市纳税人权益维护中心专家团成员”。

  三、默默坚持 无私奉献

  该同志在征纳科前前后后一共工作了19年。从科员到副科长、到科长,他的每一步都是局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和肯定。很多同事开玩笑说他是征纳科的“活化石”,这个绰号也正好道出他在地税征纳岗位上长期的坚持。在征纳科的这些年里,经历过数次征管改革,经历过数次征管系统更新换代,每一次对他来说都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忙碌的工作为他赢得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赏与认同。2015年、2016、2017年均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且先后被授予兰州市地税系统、甘肃省地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四、爱岗爱家 固守本色

  人生就是一场不可重来的本色演出,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需要用真诚去演好自己承担的每一个角色。在单位,他努力去做一个好下属、好同事、好带头人,服从组织、团结同事、尊重下属、注重协作配合;在家庭,他努力去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孝敬父母、爱护妻儿;在社会,他努力做一名好公民、好邻居、好朋友,遵纪守法、睦邻友好,讲公德、守信用;对纳税人,他努力做一名称职的地税人,在严格执行国家税法的同时,耐心为纳税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2016年度被兰州市地税系统评为“五好家庭”,他的好口碑源于做好了自己的角色。

  从一个普通的税务干部到今天成长为一个具备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的基层部门领导干部,一路走来,有困难、有挫折、有彷徨、也有成功,多年的历练,使他有了驾驭工作、独当一面的能力,也掌握了服务纳税人的本领;学会了笑看人生,也学会了淡泊名利、宠辱不惊。所有的岗位都是平凡的,没有迷人的彩霞,没有灿烂的鲜花,然而正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很多人都在默默地付出着。他深知,大家的每一滴汗水,都将融入祖国的万里春色,大家的每一分光热,都将注入税收事业的锦绣前程!面对任重道远的发展道路,爱岗敬业是高扬的税收旗帜下永不褪色的赤诚,永不卸肩的责任!

  以上是金胜军同志在地税基层工作22年的经历。愿每一个像他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工作认真工作的人们,暮然回首,都能有金色的光芒映上心头。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