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 正文

省法院刑三庭、少年法庭儿童节期间开展“关爱儿童、守护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合法权益,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促进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6月1日,省法院、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妇联等单位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关爱儿童、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宣传活动,为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各单位立足自身职能,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品、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省法院刑三庭、少年法庭法官针对全面构建平安校园、加强留守儿童保护、远离不良网络信息、注重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向现场家长、儿童和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在省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刑三庭、少年法庭不断延伸审判职能,通过深入开展“净网护苗”专项行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斗争、创建青少年维权岗等活动,结合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模拟法庭等多种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动员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关爱少年儿童,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为平安甘肃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甘肃高院)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