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 正文

兰州市少儿图书馆庆 “六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孩子们的节日--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少儿图书馆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着手策划了多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作为节日礼物于5月27日提前启动呈献给孩子们。

  5月27日上午,由兰州市少儿图书馆举办的英文绘本阅读分享活动吸引了60多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一大早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少儿图书馆。兰州市少儿图书馆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批国内外畅销的优秀绘本读物供孩子们展阅,活动室里孩子们手捧绘本个个爱不释手。本次绘本特邀请兰州匠心育美工作坊的夏莉娟老师进行英文绘本《晚安,大猩猩》的讲解和互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和领略了另一种不同的阅读方式。夏老师以其纯正的英语和活泼多样的教学方式,通过充满童趣的故事情节以及抓住快乐游戏、师生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可贵。

  分享完精彩的绘本故事,兰州市少儿图书馆接着展开了“阅读中感悟经典、活动中展示才艺”少儿炫彩刮画比赛活动,让少年儿童游历变幻莫测的刮画世界, 用竹笔在刮画纸上尽情地发挥想象, 大胆地创意缤纷的五彩世界,感受刮画的艺术魅力。孩子们用以不同的方式,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美好的世界和身边的美丽景色。整个比赛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待孩子们刮画结束后,兰州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评出了各类奖项,并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由兰州市少儿图书馆提供的精美图书以及文具。

  “六·一”期间,兰州市少儿图书馆还开展了庆“六一”美好寄语签名留言活动,工作人员精心用各种精美卡片和卡通贴画布置设计墙面,让孩子们在许愿墙上留下了美好的愿望、祝福以及读书的感悟。

  本次系列活动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既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还得到了少儿图书馆为其准备的各种图书文具等精美的礼品。让小朋友们在分享阅读、快乐刮画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