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 正文

兰州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新区团工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关爱新区留守儿童作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新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关爱新区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一对一帮扶活动。

  在帮扶活动中,新区团工委将中川、秦川、西岔三个学区22所中小学校的166名留守儿童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动员新区各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体育用品,带孩子们前往新区企业、学校参观学习,同时还开展了课外辅导、登门走访和义诊活动。团员青年与留守儿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以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乐观地面对生活,鼓励他们要理解父母,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以一颗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力争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