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 正文

西固区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六一”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固区各街道、部门、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庆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福利一小开展了以“悦动童心乐享童年”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舞蹈大赛暨庆“六一”活动。

  金沟中心学校举办了“拥抱新时代幸福伴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用才艺传递喜悦。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活泼动感,将品德教育、国学教育贯穿到活动中,全面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西固区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诵读中华经典建设书香西固”的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舞台上,青少年们共诵《少年中国说》、《木兰诗》、《时间诗韵》、《黄河赋》、《劝学》等16个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

  玉门街北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儿童在西固公园开展了以“放飞梦想·快乐六一”为主题的儿童绘画比赛。比赛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审美观,提高了绘画水平,也展示了孩子们的才华,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赞许。

  清水桥社区联合西固北站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感悟童心精彩无限”庆“六一”系列活动,并为幼儿园400余名孩子准备了丰富的礼品,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个个生龙活虎、奋力拼搏,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创意搭建、创意泥坊、亲子共读、生活体验、套圈、攀岩、体能大循环等闯关游戏既促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感情,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化工街社区开展了以“展风采庆六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在孩子们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和主题手抄报展示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以小见大,灵活运用图画、文字、手工制作等元素,用活泼自然、充满童趣的语言来描绘美化环境的细节,或是真情实感地畅谈对梦想的理解和追求,或是以优美的散文语句来揭示幸福的哲理。在版面设计上,孩子们还发挥了各自独特的想象力,大胆地运用创意,同时又不失报纸的风格手法,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