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 正文

城关区宁兴小学举办第三届武术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31日消息 “放飞理想、放飞激情、勇往直前、永不言败,勇武班的同学们正踏着朝阳,激情豪迈的走过来……”5月3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举行了“第三届武术节暨首届校级运动会”,宁兴小学的同学们用一种“精武”的姿态迎接着属于他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宁兴小学在举办武术节的同时还开展了“奉献爱心,助飞梦想”小白杨慈善义卖活动,由来自民间的手工艺匠人将剪纸、荷包等民俗手工制品带到了校园中。“2006年5月20日,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渭的剪纸又是甘肃传统民间美术形式的代表,非遗的传承就是要让新一代的孩子们能广泛的接触,从而对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和发扬。”通渭剪纸市级传承人张旭对记者说。

  据了解,宁兴小学根据国家体艺2+1工程的要求,结合城关区教育局传统项目进校园的举措,将武术设为一门特色课程,为的是传承中国武术文化,提高学生武术运动兴趣,丰富学生的武术基础知识,增强学生的武德文化修养,以特色项目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之路。武术文化节举办的同时,学校还举办了“小白杨义卖”活动,在学生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用自己的零花钱在各班搭建的“民俗坊”的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和同学们手工制做的民俗作品,选购水果沙拉、自制食品和饮料,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购物乐趣,也让孩子们亲身参与活动体会到奉献爱心的快乐。

  曾就读于该校的李文晋如今是甘肃省体校武术专业的学生,当天活动现场,李文晋和同学们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博得了在场“小观众”的阵阵掌声。李文晋说:“对于母校的感情是源于对武术的热爱,小学时代的武术锻炼让我爱上了中华武术,并且进行了更加专业的学习,如今看到有这么多的小孩喜欢武术,我也非常开心。”(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