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 正文

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兰州市多种形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悦动童心乐享童年 西固区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六一”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固区各街道、部门、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庆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福利一小开展了以“悦动童心乐享童年”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舞蹈大赛暨庆“六一”活动。

  金沟中心学校举办了“拥抱新时代幸福伴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用才艺传递喜悦。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活泼动感,将品德教育、国学教育贯穿到活动中,全面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西固区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诵读中华经典建设书香西固”的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舞台上,青少年们共诵《少年中国说》、《木兰诗》、《时间诗韵》、《黄河赋》、《劝学》等16个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

  玉门街北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儿童在西固公园开展了以“放飞梦想·快乐六一”为主题的儿童绘画比赛。比赛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审美观,提高了绘画水平,也展示了孩子们的才华,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赞许。

  清水桥社区联合西固北站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感悟童心精彩无限”庆“六一”系列活动,并为幼儿园400余名孩子准备了丰富的礼品,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个个生龙活虎、奋力拼搏,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创意搭建、创意泥坊、亲子共读、生活体验、套圈、攀岩、体能大循环等闯关游戏既促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感情,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化工街社区开展了以“展风采庆六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在孩子们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和主题手抄报展示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以小见大,灵活运用图画、文字、手工制作等元素,用活泼自然、充满童趣的语言来描绘美化环境的细节,或是真情实感地畅谈对梦想的理解和追求,或是以优美的散文语句来揭示幸福的哲理。在版面设计上,孩子们还发挥了各自独特的想象力,大胆地运用创意,同时又不失报纸的风格手法,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安宁区属小学举办“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

  6月1日,安宁区区属各小学举办了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纪念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早上8点,记者来到安宁区长风小学。孩子们齐聚操场,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各项庄严肃穆的仪式,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还举行了庄严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每一位孩子脸上都洋溢着节日喜庆的笑容,在“六一”儿童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迈出了成长重要的一步。据了解,本次长风小学的主题为“拥抱新时代好书伴成长”,王春兰校长表示,希望孩子们都能够从书本中汲取养分,在阅读中增长见识,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各种才艺展示也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上午9时,水挂庄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拥抱新时代经典咏流传”主题庆“六一”节目展演。一首首古诗用歌声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还有的同学表演了秦腔、武术、钢琴独奏,用自己拿手的节目欢度这个重要的日子。“对于我们家长来说,平日里很少有时间和孩子共同娱乐,今天与其说是给他们庆祝节日,不如说是共度美好时光。”水挂庄小学三年级家长苏先生告诉记者。

  当日,安宁区区属各小学还表彰了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少先队员。

  玩转科学欢度“六一”

  6月1日,甘肃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科普主阵地作用,推出“玩转科学欢度六一”系列活动,为全市儿童献上“科普大餐”。

  当天甘肃科技馆准备了”科普大课堂”、“科学故事会“、“科学表演秀”、“亲子互动游戏”等各类科普活动。其中科普大课堂的内容由《奥里恩人的进化》、《听音辨位》、《滚出直线》、《以轻搏重》组成,由科技辅导员现场讲解科学知识及科普展品。科学表演秀则是由吹气球、模拟原子弹、泡泡浴等三项表演组成,让一些难懂的科学原理通过实验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让儿童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感受成功的喜悦与快乐,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探索科技的好奇心,让他们在儿童节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与欢笑,在成长之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活动现场,孩子们对科学表演秀最感兴趣,特别是对泡泡浴这个实验显示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进行互动体验。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向孩子们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

  6月1日,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敦煌研究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组织224名师生举办了庆“六一”主题活动,将深厚的敦煌历史文化学习与节日庆祝活动相结合,用高科技手段展示莫高窟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节日。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莫高窟和敦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经典动画片《九色鹿》和主题电影《梦幻佛宫》。观看结束后,工作人员以图片的形式,结合该动画片原型——莫高窟第257号洞窟的《鹿王本生》佛教故事,向孩子们呈现了莫高窟精美的佛教壁画艺术,向孩子们宣传普及了文化遗产保护知识。

  临洮街学校——举行“拥抱新时代幸福伴成长”活动

  6月1日,临洮街学校隆重举行了以“拥抱新时代幸福伴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上午,精彩的文艺汇演在校合唱队和舞蹈队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同学与家长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表演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四年级二班舞蹈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身着酷炫的演出服,做着各种空翻动作和造型,展现了临洮街小学少年儿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