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 正文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穿上新校服的孩子们表演节目。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礼县桥头乡麻元小学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在西北师范大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麻元小学38名同学第一次穿上了统一的校服,戴上了红领巾,举行了一个不同于往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主题队日活动。

  礼县桥头乡麻元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也是西北师范大学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帮扶联系村。2018年4月,西北师大帮扶干部在和麻元小学师生座谈交流时,孩子们写下了一个个小心愿:“我希望有一套校服”“我希望有一个漂亮的书包”“我希望过一个像城里孩子一样的儿童节”……

  西北师大帮扶干部收集统计孩子们的心愿后,积极筹措经费,为麻元小学设计了校徽,并精心挑选运动服样式、积极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孩子们编排舞蹈,以实现孩子们的愿望,让他们过上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西北师大的帮扶让我们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感动!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努力成材。”学生家长蒋礼芳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