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 正文

放飞童年梦想 兰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31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党支部深入精准扶贫点榆中县水坡村水坡小学开展“交警蜀黍陪你过六一”爱心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图为交警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长张伟文与少年儿童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

  祝愿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来到西固区福利东路一小(兰炼一小)、西固区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祝愿全市的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一同慰问。

  西固区福利东路一小(兰炼一小)的校园里,师生们正在操场上举行庆祝“六一”文艺演出。刚一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们就为张伟文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张伟文在该校老师的引导下,饶有兴趣地参观陶艺室、航模室、图书室,观看同学们自己排练的文艺节目。张伟文对孩子们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对你们最好的祝愿就是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希望你们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将来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走进西固区幼儿园,如同来到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小朋友们正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张伟文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日常教学、幼儿管理、生活起居和家长沟通等方面的情况,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幼儿园的食堂、休息室、活动室等场所,叮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要不断加强幼儿园的管理,给孩子们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要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注重培养孩子基本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在这里接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随后,张伟文观看了幼儿园欢度“六一”文艺表演,向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张伟文抱起一名小朋友亲切地询问起来,鼓励孩子们要多动脑、勤动手,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离开时,张伟文向用辛勤汗水浇灌祖国花朵的幼儿园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热爱幼教事业,用更多的爱心把孩子们呵护好、培育好,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的季节里,孩子们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兰州市相关部门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孩子们表示,要好好学习,砥砺品格,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

  举行主题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勤奋学习追求上进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5月3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主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承办的“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兰州市水车园小学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团省委书记赵立香,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爱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下午,水车园小学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大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由少先队工作展示、红领巾风采展示、校园风采展示、主题队会、文艺汇演组成的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在少先队旗下庄严宣誓,用嘹亮的歌声和激昂的誓词表达对祖国和少先队的热爱。之后的文艺汇演上情景剧、朗诵、机器人表演、舞蹈等节目不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欢乐和童真,充分感受着节日的欢乐。

  本次活动是对甘肃省少先队工作风采和少先队员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通过丰富多彩和少儿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有效提高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充分培养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感情,切实增强他们实现民族复兴大任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康复成就梦想童心快乐飞翔

  兰州市残联举办残疾儿童文艺演出

  5月31日,在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由残疾儿童带来的舞蹈、诗歌朗诵等节目,一次次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爱出席活动,并为市聋儿语训中心、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和日间照料的残疾儿童赠送了礼品,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演出的主题是“康复成就梦想,童心快乐飞翔”。参演的小朋友都来自市聋儿语训中心和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他们或视听受损,或智力残疾,但同样都在接受残联康复项目的救助,同样都展示了残疾儿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市残联理事长孔令利说,近年来,兰州市“出政策、抓项目、强机构”,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重点开展了精准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万名听力障碍患者筛查,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等,通过筛查摸底、规范操作、督查指导等措施,积极开展了社区、视力、听力语言、智力、精神、肢体、辅助器具、人才培养、残疾预防、心理健康等10项康复业务,为25255名残疾人提供了各类康复服务。其中完成听力训练106名,脑瘫、肢体残疾儿童手术和康复训练40名,智力、孤独症儿童训练141名。

  镜头:

  让文明之花遍金城

  兰园小学开展创城宣传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园小学全体师生开展“欢庆六一助推创文再掀新高潮”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水车博览园举行,同学们散发了“为创建文明城市再掀新高潮”的致市民的一封信,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游园规则、社会公德意识、垃圾分类常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图为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小学于5月30日举办了“第二届全员运动会”。本届全员运动会共开设13个项目,参与人员为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1000余人。

  龚家湾第三小学办艺术节让孩子们展示才艺

  5月31日上午,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主题为“拥抱新时代童心共筑梦”的艺术节拉开帷幕。此次艺术节包含艺术作品展览和文艺演出两个板块,旨在使同学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示才艺和个性,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图为各民族小朋友身着民族特色服饰。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秀民族风采 迎缤纷“六一”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里各民族小朋友身着民族特色服饰,通过民族舞蹈展演、民族服饰展示、演唱民族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图为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5月31日,西园街道上西园社区与崇德幼儿托护点共同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宣传活动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区文艺汇演。演出在小朋友们的舞蹈《欢快的锣鼓》拉开序幕,文艺节目演出形式多样,歌声飘扬,掌声不断,前来观看的群众更是热情高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