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 正文

兰州市民政局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少年儿童·庆六一公益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30日,在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民管局联系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在局系统帮扶点榆中县银山乡高家湾学校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少年儿童——庆六一公益行”活动,向少年儿童送去了节日祝福和书包文具等礼物。

  活动中,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为银山乡5所小学和全乡501名小学生捐赠了价值**万元的文化用品和体育器材。现场给高家湾小学10名学生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其余礼物由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入户送给每一个小学生。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嘉宾佩戴红领巾并致感谢词,表达了对帮扶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感谢和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愿望。银山乡政府领导代表全乡人民对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表达了感谢并赠送了“助力脱贫攻坚,展现大爱情怀”旌旗。随后,一行人走访了小水子小学和旋马滩村,查看了小水子小学的办学环境,决定捐赠15套办公桌椅改善学校工作环境。在旋马滩村了解了主要产业和村集体流转土地种植的中药材,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脱贫攻坚。

  近年来,兰州市民政局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积极配合银山乡党委、政府,联系多家社会爱心组织合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所能及地实施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特别是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并给予了多方资助,营造了浓厚的扶贫先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氛围。本次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以“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儿童少年”为主题,帮扶单位携手社会爱心组织进一步推进扶贫与扶智,激励少年儿童学有所成,启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恩意识。(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