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 正文

助力石青村小学圆梦兰州行 兰州市警备区官兵带领孩子走出大山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皋兰县黑石镇石青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距离兰州市区约150公里,一直以来是兰州市警备区帮扶对象。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兰州市警备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帮扶活动,带领皋兰县黑石镇石青村小学全体24名学生参观了甘肃省科技馆,瞻仰了兰州烈士陵园,并感受了警备区军旅生活。

  兰州市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胡开尧介绍说,他们帮扶石青村小学已经六年多了。之前的帮扶活动主要以学校基础设施和生活用品的更换及补充为主。这次组织开展“助力石青小学圆梦兰州行”活动旨在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山沟看世界,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通过这种方式,让这些留守儿童享受到当地没有的教育资源。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自觉性,增加他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使孩子全面、快乐、健康成长。

  “我们能够来到兰州很不容易,”石青村小学校长苏励赟说,我到石青小学已经五年了,我们小学是皋兰县最偏远的一个小学,孩子们没有走出过偏远的农村山区,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兰州警备区的干部战士他们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他们情系教育,关爱儿童,为我们学校孩子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孩子们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就像过年一样激动,走出了大山,见到了外面的世界,尤其是城市的文明,真心感谢兰州警备区的干部战士们!”这次活动对于极少有机会感受城市文明的孩子们来说体验是非凡的。4年级的甘家晖是这群孩子比较活跃的一个,甘家晖提起参观之旅,兴致勃勃的告诉记者,知道要来兰州,他都激动地睡不着觉,今早一点多就起床,穿上了校服静坐等待,而兰州之行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甘肃科技馆展现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我最喜欢里面的售货机器人,真的是高科技。”(兰州发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