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六一儿童节 >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 正文

争当环保小卫士 兰州七里河区中小学生别样度“六一”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

  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天蓝水净的新家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母亲河。在过去的两个多月,兰州市七里河区的中学生都在为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而努力。6月1日下午,在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颁奖典礼,对在环境保护绘画大赛中获奖的中小学生予以表彰,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保护环境。

图为安西路小学 陈佳琪

  深海科考船探索美丽的海底世界,世界水日每一滴水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在同学们的画笔下,环境保护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据了解,为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同学们参与环保的热情,在3月22日世界水日之际,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环保局、团区委联合主办、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承办的“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除了绘画比赛,还有科普宣讲,放养黄河大鲤鱼,清理母亲河垃圾等参与性强的活动,鼓励中小学生参与环保,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

图为下西园小学 马珞辉

  6月1日,通过两个多月的实践和努力,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颁奖仪式,为绘画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联盟书屋启动仪式,由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捐赠的爱心图书将送往山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鼓励。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