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区县 > 正文

兰州高新区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高新区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

  5月16日,兰州高新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在科技孵化大厦会议中心召开,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辖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魏秀龙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省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和省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宣读了《兰州高新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和《关于成立兰州高新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印发了《兰州高新区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对全区新一轮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从战略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在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各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在宣传上要大张旗鼓。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动员和组织全区所有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创城工作宣传引导方面,除了按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外,要探索开展体现高新区特色的活动,在活动形式、载体、方法等上多创新,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宣传策划,使社会面宣传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要在宣传工作中充分体现兰州市和高新区的文化元素和独特魅力。三是在工作上要鼓足干劲。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以走在前列的定位和要求,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和信心开展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在接下来的创城工作中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把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创城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环境、就是抓政治生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准确把握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动态特征,切实增强创城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集中攻坚、持续发力,全力做好新一轮创建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