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部门 > 正文

兰州市文联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8日,市委召开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后,市文联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及时安排部署。5月8日会议结束后,市文联召集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初步安排部署工作。5月14日,组织召开市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学习了《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及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市文明办《关于命名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部署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围绕市委的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市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调整充实市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其他部室负责人为组成人员。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责任分工,在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和组织领导下,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落实。

  三是突出工作特点,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文联及文艺工作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突出在文化志愿服务、文化宣传推介城市方面的工作职责,组织好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市民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通过小分队形式深入到基层一线、帮扶乡村开展系列演出;2.结合深入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书法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举办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3.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各区县的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农村等地,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4.重大节日期间,积极开展并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文化下乡”等活动;5.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一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主题文艺活动。

                               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