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部门 > 正文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继5月8日下午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后,5月16日下午,我局又召开了全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对全局系统参与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安排部署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创文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元昌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文明委、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和全省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学习传达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主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局创文领导小组副组长况晓勇同志宣读了全局《关于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吉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王局长要求全系统上下在创文工作中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要自觉扛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政治担当。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文明使者,各个都是创建标兵”的意识,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抓起、从一人一事做起,积极推进全单位文明理念树立、文明习惯养成、文明气氛营造。要聚焦创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主观上找差距,从管理运行上高标准,全局实施方案对涉及我局的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提升行动,各单位、各处室要主动认领任务,结合各自实际,拿出工作落实计划,厘清思路、明晰重点,认认真真推进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创建攻坚。要促进文明理念入脑入心,要创新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具体实践,要全面建立文明创建负面清单制度。把创文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不留问题死角,不留管理空白,形成全覆盖、无缝隙、横到边、纵到底的创城工作网络。三是要始终以最高标准将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细落小。要注意统筹联动,做到经常和冲刺相结合,强化督促问责,强化宣传引导。王局长要求全系统要对照全局创建工作方案,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最高效的工作措施、最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年接着一年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助力全市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