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部门 > 正文

兰州市政府金融办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8日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召开后,市政府金融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于 5月11日组织召开办党组会议予以贯彻落实。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和全省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市委李荣灿书记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上的讲话》、《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及《关于命名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兰文明委发[2018]5号)文件精神。会议同时研究成立了市政府金融办“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办党组会议结束后,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召开了“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栋梁同志主持。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及领导讲话,并对全办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在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府金融办荣获了“兰州市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办干部职工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与市委市政府创建的决心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新一轮创建工作中,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对照《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及时建立相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全市创建工作主要任务的基础上,细化分解金融机构创建任务,与金融机构签定目标责任书,做好对金融机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督导工作。三是强化领导,严格考核,全力保障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推进。要把创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形成高效有序的领导体系与指挥体系。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查,督查考核结果纳入全办干部职工的年度综合考评。四是身体力行,规范言行,做文明有礼兰州人。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号召全办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工作中能够爱文明礼貌接待受访群众、自觉维护办公环境整洁干净等,生活中规范言谈举止,言传身教做榜样,争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兰州好市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