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部门 > 正文

兰州市妇联传达学习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兰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迎珺主持,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更高质量推动我市发展、更高水平提升我市实力、更高标准打造我市形象作出的重要部署,顺应发展需要,符合人民意愿。市妇联全体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自觉扛起新一轮创建的政治担当,坚持以新思想为根本指引、以新目标为努力方向、以新体系为最高标准,勠力同心再战三年,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会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内涵、新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与兰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风貌、富有兰州特色。一要高度重视,结合妇联工作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坚持全面发动、全民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十百千巾帼大宣讲走基层”“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使创文工作和创文理念深入人心,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三要牢牢把握联系妇女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生命线,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作为建功立业。(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