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大会 > 部门 > 正文

兰州市科协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和全省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会议由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是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维护习近平总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大攻坚战中积极作为,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强调,市科协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自觉融入、主动参与。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吃透上级精神,把准大局大势,切实纠正和防止创建工作没关系、不重要、无所谓等错误思想。要牢固树立起“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推动市科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出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市科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市科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工作力量,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统一起来,结合科协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自觉对标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谋划、推动、落实科协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融入创建工作与不遗余力、不拖后腿、不打折扣。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各部室、中心要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主动作为。各部室、中心要对承担的创建任务精心思考谋划,创新载体抓手,打造特色亮点。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本职工作,全力投入、认真落实。要建立工作台账管理制度,对照实施方案和责任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对造成重大失误的严肃追究责任。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科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报纸、电台专栏以及门户网站等阵地,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重大部署,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都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和教育市民增强法治意识、国家意识、家庭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及时将全市科协创建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宣传。四要要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推进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机制、目标考核机制、台账管理机制、挂账销号机制、激励问责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跟踪问效机制、投入保障机制建设。按照“一手抓创建,一手抓长效管理”的要求,探索建立科协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整体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