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五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张晓赟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晓赟,女,汉族,今年44岁,居住在家具五厂1号楼1单元2401室,在西固区清水桥市场经营着一家乳品摊点。

  张晓赟经过几年打工后,发现一直打工没有出路,于是自力更生、自谋出路,在西固区清水桥市场开办了一家乳品摊点。开业之初她就坚信:“要想成功,必须要诚信经营,首先要经营好自己的良心。”

  此后,她一直信奉以质量求生存,以价廉创优势,她诚实待客、热心服务、遵纪守法,扎实在市场站稳了脚跟。开店十多年来,她始终本着不以次充好,坚持童叟无欺的原则,在她的店里从没有发现过期食品和各类假货,良好的经营信誉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经营过程中,只要是消费者有需求和意愿,她总是貌不含糊调换或退钱,甚至主动给顾客推荐自家没有但质量更好的商品。在十八余年的个体经营生涯中,她的店里从未发生一起消费者投诉事件,现在她的店面不断扩张,商品的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生意也是越来越红火。

  2017年7月的一天下午,她在经营的时候发现一个顾客遗失的钱包,打开这个钱包,她发现里面装有5000元的现金、几张银行卡和许多重要的证件,想到失主丢了钱包着急的心情,她就决定等待失主自己找回来,一直等到晚上23点还未见失主的踪影。为了让失主能尽快拿到自己的钱包,她便再次打开钱包,通过细心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她立即给对方打电话,经过确认后她告诉失主:“我在市场等您,您赶紧过来取吧!”当时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接到电话的失主不久便赶到了,她问明情况后,就把钱包还给了失主,失主万分感谢,并当场拿出些许现金给张晓赟,可是她却婉言拒绝了。有些人说她傻,她却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该我得到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

  此外,她还坚持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1月,她得知社区残疾人杨小军春节生活没有着落的情况后,二话没说,就主动为他送去牛奶、鸡蛋等食品,平常还常去看他。平时经常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从事经营活动十几年来,她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或过期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实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由于她经营有方,管理到位,而且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她的店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张晓赟经常这样说,她就是这样,18年如一日践行着最初诚信的诺言。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