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绣花一样“绣”出美丽兰州 兰州各级城管部门开展3·19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市城管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总体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城市管理要向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及各项工作,努力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兰州”及现代化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3月19日,市城管委在张掖路步行街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打造“市民城管”,共建“精致兰州”——“3·19”城市管理宣传日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阐述了举办兰州市首届“3·19”城管宣传日活动、开展城管文化建设三年行动和“市民城管”品牌的意义,介绍了城市管理12319热线电话和微信“随手拍”工作流程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部分市民进行操作。同时还宣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精致兰州”共建共享》的倡议书,市民代表张智捷做了表态发言,他们号召和动员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增强主人翁意识,与全市城市管理者一道,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紧紧围绕“精致兰州”建设总体要求,向广大市民全方位介绍、宣传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生活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管理、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市容秩序管理等方面工作。

  七里河区——

  3月19日,七里河区开展了城市管理宣传日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搭台布展,并走上街头宣传城管日,向市民群众发放印有“打造市民城管共建精致兰州”的环保袋、《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朋友表示,现在兰州的市容环境整治变化明显,城市“颜值”得到了很大提升,这得益于城管、环卫等政府部门的付出,也与广大市民的共同维护密不可分。

  西固区——

  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3月19日上午,西固区在金城公园广场举行了“3·19城市管理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举办方向市民展示了45幅航拍兰州的照片,全视野展示“精致兰州”建设,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及宣传志愿者积极为广大群众解答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并将活动主题内容、城管法规知识融入到手机,将新媒体产品,附以文字、图片、音乐及城管元素、加强了市民的参与度,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利用小学生变身“小城管”职业体验活动,向市民发放城管宣传材料等,从而体验城市管理工作者的艰辛。同时,按照要求还开展了“全域无垃圾”、“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城市管理知识渗入家庭、深入社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皋兰县——

  3月19日,皋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名藩广场举行“3·19城市管理日”宣传活动,对城市管理领域的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保洁、户外广告规范、违法建设管控、垃圾分类、全域无垃圾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及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咨询。

  当天,执法、环卫干部职工围绕“打造精致皋兰,创建美丽城市”进行了宣誓。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传、印发资料、展板展示、现场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打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城市形象人人塑造的良好格局。现场下发宣传资料800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