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发力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形势 聚焦重点发力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

  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兰州市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伟文、赵爱、张国一、肖春、魏旭昶、戈银生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主持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

  李荣灿对全市政法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政法工作将面临更多风险和更大挑战,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立足省会城市实际、着眼全省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在新起点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法治兰州,不断谱写兰州政法事业新篇章,以兰州稳确保全省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荣灿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从最坏处着眼,向好的方向努力,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根本任务、根本动力和根本基础,研究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全面推动落实新部署新举措,以更高站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以更高水平加强平安兰州建设,以更高要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更高起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全市政法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给予特殊关心关爱,为新时代兰州政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杨金泉对全市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防范化解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等六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