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榆中县举行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4日,在农历猪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兰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明办等14家单位,以及榆中县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举行。此次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也将标志着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全面启动。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不仅为父老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相关单位同时开展了发放科普资料、赠送医药用品、法律法规咨询、心理健康疏导、现场书写春联以及慰问贫困农户等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高墩营村村民钱世顺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特别好,我们既看了精彩的节目,又了解了最新的科教卫生知识和种植养殖技术,心里很是满足,希望这么好的活动能多走进我们农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了解,兰州市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精神,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领域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形式,也是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党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心送到广大农民兄弟心坎上的重要渠道,更是贯彻落实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把戏台搭到村头田间,把欢乐送进农家院落,把政策、技术、信息、文化等精神食粮送进千家万户,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激励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阔实践中来。

  市总工会——开展春节文化下乡慰问活动 

  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1月24日,市总工会在七里河区湖滩村开展春节文化下乡慰问活动,为湖滩村的乡亲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新春的浓浓祝福。

  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还入户走访部分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同时,叮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来自社会的关爱。

  西固区——开展“爱·在一起”迎新春免拍活动 

  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即将到来的时候,为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和谐的家庭理念,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连日来,西固区河口镇咸水村开展了“爱·在一起”迎新春免费拍摄全家福公益活动,为广大村民送上春节的欢乐与祝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