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全国著名诗人写兰州创作恳谈会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了解兰州 感知兰州 赞美兰州

全国著名诗人写兰州创作恳谈会在兰举行

  1月6日上午,作为“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全国著名诗人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全国著名诗人写兰州创作恳谈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现场共有近30位诗人应邀到场,霍俊明、臧棣、李琦、沈苇、梁平、商震6位诗人代表用激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金城兰州的深厚感情和极大的创作热情。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等领导出席会议。

  “兰州因为历史而厚重,因为文化而闻名。”王宏在恳谈会上表示:“今天,我们因为一首‘情诗’而相聚在金城兰州,短短两天时间里,我们为各位远道而来的诗人朋友们精选了一批具有深厚西北文化底蕴,代表兰州风土人情的人文地标场所,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兰州、感知兰州。从目前已经征集到的1600余首作品中,已经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兰州的确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地方。”

  当日活动中,6位诗人代表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话语里无不流露出遍览金城盛景后心情格外的激动。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沈苇还现场朗诵了他刚刚为此行创作的新作品,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无论是诗歌创作也好,还是诗人与一个城市的互动也好,都越来越呈现出一种开放性和对话性。”诗人、评论家、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霍俊明说:“‘情诗’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十分的与众不同且意义重大,因为诗人和情诗都要求必须在任何情况下不能说假话。那么,如果把兰州作为一个情诗写作的对象,诗人、兰州和诗歌便形成了一个特别重要的启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