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共筑诚信 德润金城” 兰州市2018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加快推进“信用兰州”建设,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工作安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要求,1月3日,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兰州市2018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其中榆中县瑞丰食品有限公司等61家企业列入“红榜”名单,甘肃德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和12名自然人列入“黑榜”名单。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列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惩戒措施。

  市中院对于此次公布的20家失信被执行人(法人、自然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将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同时,被执行人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进行消费的行为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此次榜单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21家房地产失信企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1家产品质量失信单位,同时对于这些企业的失信行为也公布了惩戒措施。

  此次“红黑榜”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21家房地产失信企业再次引起市民们的广泛关注,这是该局继2018年第三季度发布9家房地产失信企业之后的“再次出手”,此举对于维护和保障全市房地产行业的正常运营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21家房地产失信企业分别是:兰州永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玲珑生活房屋中介有限公司、西固区佳乐房产中介公司、甘肃欣易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鼎诚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商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天庆鸿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三合房地产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玛雅众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志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甘肃百吉房屋代理有限公司、兰州江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金港城店、兰州尚信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兰州中成玛雅房屋代理有限公司武威路店、兰州益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兰州居易房地产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恋家房屋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艺成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家禾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辉浩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甘肃鑫壹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这些企业的经营行为分别存在不同的违规行为:有的房地产企业未公示工商营业执照,未参加2017年年检,未按规定期限提交整改报告,不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有的房地产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有的房地产企业店内公示不规范,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有的房地产企业违规代理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对这些不诚信行为进行曝光,对兰州市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入列“红榜”的企业要继续保持诚信;对于入列“黑榜”的企业不仅要公布惩戒措施,公布相关部门监督举报电话,还要继续在加大媒体上公开曝光的同时,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惩戒措施,意在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引导人们守诚信,推动全市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利益导向和“明信知耻、惩恶扬善”的道德风气。

  红榜名单(61个)

  一、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发布6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企业

  榆中县瑞丰食品有限公司

  榆中亨发种子有限公司

  皋兰县石洞三农种子服务部

  永登县宏通生猪屠宰厂

  兰州保丰种苗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种业有限公司

  二、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5家产品质量诚信企业

  兰州银利电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兰州威特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三、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发布50家纳税信用企业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圣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兰州市七里河区农电管理站(兰州市七里河区农电公司)

  兰州顺祥黄金珠宝有限公司

  兰州太平洋华联影业有限公司

  兰州泰通化工有限公司

  兰州腾达西铁窑街冶金有限公司

  兰州维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兰州西固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新印象设计印务有限公司

  兰州兴润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兰州雪顿生物乳业有限公司

  兰州阳光炭素有限公司

  兰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毅德商贸城有限公司

  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关支行

  兰州正大有限公司

  兰州中川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兰州中福珠宝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中流电子有限公司

  兰州中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

  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铁道部第一勘测设计院兰山综合勘察设计公司

  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

  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阳光城集团兰州梨花岛置业有限公司

  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英中耐(兰州)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

  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永登新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榆中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榆中盛世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庆阳路证券营业部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润滑油厂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润滑油销售分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分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化工配送分公司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

  黑榜名单(42个)

  一、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家失信被执行人(法人、自然人)名单

  (一)被执行人(法人)名单:

  序号案号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执行法院执行标的(元)

  1(2018)甘0102执949号甘肃德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石永达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2473125.00

  2(2018)甘0102执恢432号兰州立达星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路芸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271558.00

  3(2018)甘0103执1282号兰州笑悦食品有限公司武红涛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5747.50

  4(2018)甘0103执1546号七里河区福成如华东乡手抓餐厅马云华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15453.16

  5(2017)甘0123执642号永登万头绿色养殖有限公司冯英祥榆中县人民法院1384813.00

  6(2017)甘0123执402号甘肃七彩阳光热能工程有限公司何金蔓榆中县人民法院648094.00

  7(2018)甘0121执1228号永登润通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刘宇阳永登县人民法院1348918.42

  8(2018)甘0121执1228号兰州禾宇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缑淑珍永登县人民法院1348918.42

  (二)被执行人(自然人)名单:

  序号案号被执行人

  (自然人)案由执行法院未履行标的金额(元)

  1(2018)甘01执335号王玉武借款合同纠纷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32736575.00

  2(2018)甘01执637号付金山借款合同纠纷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8342810.00

  3(2018)甘01执637号张陇娣借款合同纠纷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8342810.00

  4(2018)甘0104执733号张翼合同纠纷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151650.00

  5(2018)甘0104执1090号管祺瑞合同纠纷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313310.00

  6(2018)甘0111执580号刘冀东民间借贷纠纷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170228.00

  7(2018)甘0111执604号王茂俊民间借贷纠纷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43466.00

  8(2018)甘0111执165号柴幸福劳务合同纠纷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20550.00

  9(2018)甘0123执1627号李仁安借款合同纠纷榆中县人民法院1470365.00

  10(2017)甘0123执恢358号曹宁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榆中县人民法院116929.00

  11(2018)甘0122执304号蒲英林借款合同纠纷皋兰县人民法院49400.00

  12(2018)甘0122执333号杨江华借款合同纠纷皋兰县人民法院20000.00

  惩戒措施: 

  (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将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被执行人为单位的,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不得实施以下行为: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2.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3.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4.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5.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6.旅游、度假; 

  7.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8.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9.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 

  (二)被执行人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进行消费的行为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21家房地产失信企业

  序号企业名称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措施

  1兰州永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公示工商营业执照;未参加2017年年检;未按规定期限提交整改报告,不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2兰州玲珑生活房屋中介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3西固区佳乐房产中介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在检查过程中拒不接受检查,态度恶劣。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4甘肃欣易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5兰州鼎诚鑫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6兰州商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7兰州天庆鸿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8兰州三合房地产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9兰州玛雅众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一致。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0兰州志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一致。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1甘肃百吉房屋代理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相关证照公示不规范。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2兰州江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金港城店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3兰州尚信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4兰州中成玛雅房屋代理有限公司武威路店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5兰州益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6兰州居易房地产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7兰州恋家房屋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店内公示不规范,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8甘肃艺成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店内公示不规范,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19甘肃家禾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店内公示不规范,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20兰州辉浩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店内公示不规范。 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21甘肃鑫壹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违规代理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纳入重点监控对象、限制银行贷款、限制参加各类表彰奖励等。

  三、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1家产品质量失信单位

  甘肃腾达汇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

  甘肃腾达汇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聚乙烯双壁波纹管产品。

  惩戒措施:

  该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构成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聚乙烯双壁波纹管产品的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发布红黑榜单位投诉举报电话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投诉举报电话:0931-8563391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4607333-8299

  兰州市农业委员会投诉举报电话:0931-8821615

  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举报电话:0931-8465991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66(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