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用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用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2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开展第三方评估改革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反复学,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思想精髓,精心谋划好明年全市改革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兰州落地见效。要把改革开放成就经验总结好、宣传好,及时凝练形成一批富有兰州特色的改革经验,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讲述好兰州改革开放故事,展现好兰州改革开放精神风貌,坚定全社会改革信心决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要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完成好,按照深化市场化改革的新部署,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发展难题,用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改革措施。特别要加强领导,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旗帜鲜明抓落实,从全局高度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使兰州市改革更好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委托第三方对改革工作进行评估,在甘肃省是首次,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入推进改革的鲜明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第三方评估既肯定了兰州市在户籍制度改革、教育综合改革、养老服务改革及兰州新区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全省改革推进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自觉运用好这次第三方评估成果,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做实做细改革各项工作,促进全市改革工作固强补弱、整体提升。

  会议还审议了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等实施方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