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12·5邻里守望”展示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恰逢《志愿服务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由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城关区创建办、城关区文明办承办的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12·5邻里守望”展示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高洁,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淼等出席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环保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广大志愿者10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是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12·5邻里守望”展示月的开始标志着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化发展。活动现场,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12·5邻里守望”展示月活动正式启动,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淼致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有关部门负责人为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为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温暖包。最后,志愿者代表们在“邻里守望”签名墙签名留念。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悉,活动当天,1000余名志愿者将奔赴多个街道、社区及活动个场所,为市民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扶贫志愿者深入困难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环保志愿者来到黄河边开展“垃圾不落地·黄河更美丽”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母情河;文明交通小小志愿者来到静宁路、通渭路等斑马线,指引行人文明出行;书法志愿者为过往的市民早早的准备好了春联,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医疗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法律援助志愿者在酒泉路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讲解防止金融诈骗的法律法规;敬老志愿者在五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市民普及冬天养身小秘诀……

  同时,全市各区县也将同步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以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职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上门服务、小区广场服务、结对服务,互助帮带,代办服务等方式,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陪聊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文艺演出、体育健身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