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树牢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红古区调研时强调

树牢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2月1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红古区,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树牢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红古区湟兴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李荣灿深入湟兴村,实地察看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随机入户查看群众改厕改炕情况,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介绍。李荣灿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方面要提高认识,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要坚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大力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通过多种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不断增强农村自身的“造血”功能,努力把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为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产业工程。

  在红古区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李荣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指出,红古区位于兰西城市群黄金节点,区委、区政府要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经济发展活力。

  海石湾煤矿是窑街煤电集团公司的主力生产矿井,在了解煤矿的生产销售情况后,李荣灿指出,海石湾因煤建城、因煤兴城,窑煤集团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发展新路子,推动形成新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链条。要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窑街沉陷区治理工程是红古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重点项目,近年来通过植树造林和综合整治工作,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治理效果逐步显现。李荣灿实地查看治理情况后强调,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要树牢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加快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进度,不断壮大接续产业、发展替代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和产业转型发展。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调研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