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4日晚上,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相关事宜,强调要不断补齐农业现代化短腿和乡村建设短板,切实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兰州不仅具有“两山夹一河”的自然禀赋,还具有黄河穿城而过的独特魅力,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聚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和挖掘这一优势,建立区域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按照总体思路,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力做好黄河文章,实现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河滋人民的美好愿景。要把做好黄河文章与促进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文化旅游、生态休闲为主导产业,打造新经济新业态,促进旅游观光、文化休闲、民宿餐饮等领域产业发展,助推现代化都会城市和精致兰州建设。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兰州市乡村振兴新局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和韧性,促进兰州市乡村振兴更可持续、行稳致远。要编制实施好专项规划,推动兰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实见效,在全省走前列、做示范、创经验。要积极开展评估考核,以强有力的监督考核,保障和提升兰州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研究《兰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后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细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重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明确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强管理,以过硬的监管推动兰州市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确保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兰州市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