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西北笑星“王庆新将作客金城文化沙龙 畅谈口技相声表演艺术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8日下午两点,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陌上新青年联盟协办的主题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将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知行楼举办。本期活动将深度挖掘我省著名口技相声表演艺术家王庆新艺术人生中不为人知的奋斗经历,及其对于口技相声的热忱,口技相声对其人生的影响。访谈期间王庆新先生穿插各类即兴表演,让观众在丰富多彩,形式生动的活动中得到立体的、深入人心的收获。

  王庆新,祖籍山东济宁,1944年7月2日出生。师从于著名常派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霖先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表演“口技相声”。曾历任甘肃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青联副主席,甘肃省少数民族作家协会理事等职。1992年获得国务院颂发特殊贡献政府津贴,是西北少有的享有国务院津贴的老艺术家。多次获得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等一,二,三等奖。2001年以来在中央电视台“曲艺杂谈”,“精彩十分”,“欢聚一堂”,“家园”,“说演弹唱”等栏目做专题表演,深受各界好评,被誉为“西北笑星”,“口技大王”,同时他也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的启蒙老师。

  本期沙龙活动除了主讲嘉宾王庆新先生的精彩演出外,他的徒弟,兰州德艺坊金牌演员李鹏和李治恒也将莅临助阵,现场也将为大家呈上精彩的相声节目,让我们一同领略艺术瑰宝口技相声的非凡魅力。

  咨询(报名)电话:13909317941(陌上书会吴老师)

  活动地址:兰州财经大学(和平下区)知行楼302室(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薇乐大道四号)

  免票领取方式:开场前半小时凭报名回复短信到门口取票进场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