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别样视角解读盛唐诗歌和魏晋风骨 “网红教授”戴建业10月27日《金城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10月27日将迎来一位在新媒体有大量粉丝的网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授戴建业,他将在金城大剧院奉献一场题为《盛唐诗歌与盛世精神》的大型讲座。

  本期大型讲座上,主讲嘉宾戴建业将在比较“初、盛、中、晚”四个不同阶段唐诗风貌的基础上,重点以具体诗人及其代表作为例,阐述盛唐诗歌的情调、风骨、意境和语言等方面的特征,并探究盛唐诗歌与盛唐文化的关系。

  当日下午2时,戴建业还将在兰州市第十四中学出席《金城文化沙龙》活动,从介绍《世说新语》的成熟过程、文章体式以及艺术魅力入手,步步深入透过《世说新语》讲述魏晋士人的群体形象,以及魏晋风度的鲜明个性,带领听众了解魏晋士人超脱、自由的气质与精神。

  活动咨询电话:8581917、13099111561;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戴建业,1956年4月生于湖北麻城。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术》主编,湖北民族学院彩虹学者,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客座教授。在上海古籍出版社、台湾扬智出版公司、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澄明之境——陶渊明新论》、《文献考辨与文学阐释》等学术专著10部,在香港和大陆出版《瞧,这世道!》、《假如有人欺骗了我》、《一切皆有可能》等随笔杂文6部,在《文艺研究》、《文学评论》、《中华文史论丛》、《读书》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在各报刊杂志发表随笔杂文400余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