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强化隐患治理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检查国庆节前安全工作时强调

  强化隐患治理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城关区检查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交通应急处置和出行服务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隐患源头治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市场的节日供应准备的怎么样?”“今年的肉菜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有什么变化?”……在榆中街菜市场,张伟文就肉菜副食品供应、价格控制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同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和市民深入交流。张伟文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相关部门在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追溯机制,让市民吃上放心肉、放心菜。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满意出行,是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的基本前提和保障。张伟文在汽车东站详细检查了客运保障及安全工作。他指出,节日期间的安全出行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强“三品”检查,坚决杜绝危险品上车。要充分利用好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严格站区管理。要进一步提升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严禁疲劳驾驶,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的发生。随后,张伟文来到万达广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观看商场消防演练。他指出,要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督促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张伟文检查了雁西路派出所扫黑除恶工作和环兰反恐怖天水北路治安卡口检查站的交警卡口岗阻车设备、警力部署、值守应急等工作。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和重点场所,加强巡查力度,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形成有力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副市长刘荣、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检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