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头条 > 正文

情暖中秋精致兰州 2018我们的节日—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7日下午,2018我们的节日—兰州市迎中秋文艺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举行,此次文艺演出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以“情暖中秋·精致兰州”为主题,旨在弘扬中秋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宣传爱国爱家的文化传统,赞颂美丽幸福精致文明的新兰州,进一步体现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者的关爱。

图为现场观众。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丕玉,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名誉会长、光明日报驻甘肃记者站原站长、高级记者陈宗立,新华社甘肃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总编辑朱国圣,经济日报驻甘肃记者站站长李琛奇,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会长、法制日报驻甘肃记者站站长周文馨等30家中央驻甘新闻媒体、省级媒体、网络媒体负责人,48家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兰州新区党群工作局、文明办,兰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兰州经济区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演出。

  全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代表,全市公安、城管、卫计、食药、工商、税务等系统先进工作者以及中铁二十局等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代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工作者代表等千余人观看了此次文艺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市文艺院团、艺术院校的专业演员,联袂贡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演出紧紧围绕“中秋月”这一标志性文化元素,分为“明月、望月、咏月、探月”四个篇章,历时90分钟,包括歌舞《明月佳人》、舞蹈《鱼跃神泉》、独唱《月亮河》、儿童合唱《床前明月光》,配乐诗朗诵《月光大地》,京剧《贵妃醉酒》片段等13个节目,活动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歌颂优秀传统文化的本土原创、改编或挖掘整理的文艺作品为主,把中秋佳节与黄河文化结合起来,彰显“兰州味道”。

图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悉,兰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目前已经深深根植于全市基层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中,成为兰州市重要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特别是2018年初,兰州市结合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对“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组织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度研究,从加强对活动的提前谋划、注重层次化地组织开展活动、加强节前氛围营造和引导、加强节后情况收集和宣传回顾等四个方面对旧有模式进行了改变调整,通过大半年的实践检验,传统节日活动较往年都有了新变化、新亮点,全市各级各单位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明显增强,活动内容形式得到大幅提升,活动数量质量得到大幅增长,活动成效显著。(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