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四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景屹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996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到现在,坚持这么久,景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自己绵薄之力能帮到无数人,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是很快乐的。自己身体健康,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影响。从起初捐献全血,到后来的捐献成份血,一路走来已经21年了。他献血的次数、献血量不是最多的,但他一直在坚持,无偿献血已经成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捐献成分血的过程中,每一次病人有需要 ,血液中心打电话时,只要他身体是符合献血条件,从来都没有推辞过,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个人的无偿献血也许只是那么微不足到的一袋血,但也正因如此,可能挽救的就是条鲜活的生命,一个家庭。每一次小小善举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 从1996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截止2018年1月的22年中,共计献血60800毫升。其中,从1996年到2009年之间,献全血10次,共计4000毫升;从2010年到2017年之间,共计献血小板66次。分别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6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第四届)大型公益活动中,被评为"甘肃省十佳志愿者"。

  2017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第五届)大型公益活动中,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志愿者",所带领的两个团队获得的荣誉: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西固站)被评为“2017年甘肃省十佳正能量团队”。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荣获“2017年甘肃省优秀志愿者团队”。

  在10年的公益活动中,处处留下了他投身公益的足迹,看望留守及智障儿童,孤寡病残老人,参加抢险救灾现场、到贫困山区及牧区学校助学和送温暖……在做公益的十年中,个人累计捐款超过6万元。

  他坚持了自己,同时也影响了很多人。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骄傲,而是在爱心公益事业中不断感受着博爱的力量,真切感受爱心你他他,真情靠大家拳拳之心。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心中的希望;帮助你能够帮助的人,用鲜活的血液融进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