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华侨实验学校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使全体师生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熟悉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倡导文明祭扫,华侨实验学校少先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广泛开展诗歌朗诵,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并制作“清明”节日小报。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信息技术课上,登录中国文明网,在其首页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寄托少先队员对先烈深深的哀思。

  以清明节为契机,为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借助网络签名寄语的形式,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充分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未成年人“三爱教育”,即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