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榆中县文成小学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缅怀先烈 踏实梦想

  ——榆中县文成小学“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巍巍兴隆埋忠骨,莘莘学子祭英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榆中县文成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 踏实梦想”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追忆先贤 传承家风

  3月31日至4月1日,在学校的指导下,各班开展了清明节亲子实践活动。学生和家长一起参观红色基地,学唱革命歌曲,听革命故事等,走近革命烈士身边,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使命感。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4月2日的国旗下演讲,少先队员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带师生一起感受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往昔,坚定信念,下定决心,奋进创新,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接班人。高校长也为此提出了清明文明祭扫的倡议。

  观看影片 坚定信念

  在星期一下午的主题班队会上,各班集体观看革命先烈及现代英雄的视频,真实地了解学习英雄事迹,激发了学生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更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富强。

  文明上网 绿色祭奠

  清明前期,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假期、信息课,学生们登录中国文明网,通过“献花”“鞠躬”“留言”等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向烈士致敬,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四月初,学校要求各班学生广泛搜集资料,办一期“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为主题的黑板报,使学生了解清明的来历,学习先烈英勇奋战、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美德教育。

  寄托哀思 奋进追梦

  4月3日,学校部分师生来到兴隆山烈士陵园,祭祀扫墓,缅怀烈士。师生在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并朗诵爱国诗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以此寄托师生对先烈的哀思与怀念,并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

  松柏吐翠,英灵永存。文成小学通过“缅怀先烈 踏实梦想”清明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文成的孩子们将继承先烈遗志,从小立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踏实上进,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