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五里铺小学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五里铺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班队会活动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让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清明,缅怀先烈、传承美德,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城关区五里铺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各班召开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班队会。有的班级以中华经典诵读方式

  敬先贤、颂英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有的班级以讲历史故事的形式讲述清明节的由来;有的班级以故事会形式讲述革命传统,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有的班级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有的班级进行小组讨论,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了解节日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苏珊